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新聞]扶輪社贈助聽器 聽障生獲新生

本新聞轉載自2008/03/09的自由時報,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

「謝謝您們!讓我們可以聽到聲音!」聲暉聯合會多年來默默協助聽障兒重啟人生,愛心感召南港扶輪社,社員發起愛心助聽器捐贈活動,一口氣募集570萬元,購進141台助聽器送弱勢聽障兒。汪堉鋒代表領取時,頻頻用不標準的發言,向主辦單位道謝,氣氛溫馨感人。

另一位聽障生陳柏嘉的母親形容,當她領到價值不菲的助聽器時,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因為許多聽障生的家境並不寬裕,除了龐大的醫藥費和補教費用,還得籌出約7萬元購買助聽器,實在是相當沉重的負擔,沒想到竟有人願捐出大批貴重的助聽器,實在是聽障生家庭的一大福音。


南港扶輪社長期投入公益活動。該社獲悉聲暉聯合會多年致力於聽障者專業服務,從而了解教養聽障生的艱辛,聽障孩子早期療育必須配戴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才能做聽能、口語、讀唇、人際溝通等訓練,一般人與生俱來的聽說能力,對聽障孩子而言,卻是莫大的挑戰,因而一口氣募集570萬元購買助聽器捐贈。

聲暉聯合會理事長莫素娟除對南港扶輪社深表感謝之意,並強調捐助活動將可嘉惠許多聽障家庭,對低收入戶、偏遠地區聽障生幫助更大,讓他們能有尊嚴、公平地參與社會,也期盼更多善心人士對聽障孩子伸出援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