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新聞]青少年戴耳機聽音樂超過90分鐘可損傷聽力

本新聞轉載自2008/03/20的新華網,作者不詳,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據路透社報道,據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透露,每天戴著耳塞,聽數碼音樂播放器高分貝播放的音樂,如果時間超過90分鐘,就會損傷你的聽力。


100名博士學位研究生所作的這項研究顯示,那些以最大音量的80%聽音樂的人,每天聽音樂的時間應該不超過90分鐘。研究人員布賴恩·費裏戈爾告訴路透社說:“如果一個人在特定的一天戴著耳機聽音樂的時間超出了這個規定時間,而在這周的其它時間裏不會再借助耳機聽音樂,他們不存在更高的聽力損傷風險。我在一年中與一些常年累月將聽音樂的時間延長72分鐘的人進行討論。結果發現,以最大音量的10%~50%的音量長時間聽音樂的人,他們的聽力不會受到任何損傷。”然而,研究又發現,以最大音量聽音樂的人,時間只要超過5分鐘都會造成聽力下降。

波士頓兒童醫院的聽覺病矯治專家兼哈佛醫學院的教員費裏戈爾表示,長期以大音量聽音樂的人,短期內不會意識到聽力的下降,他們必須在10年後才能意識到聽力問題。費裏戈爾在辛辛那提的一個大會上向人們介紹他的研究結果。他說:“我擔心青少年到23、24或25歲時,會因為長期受到噪音的影響而導致聽力下降。現在他們至少還需要利用自己的聽力長達60年,而他們的聽力還將繼續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