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黑眼圈和聽力障礙跟鼻炎有關

本新聞轉載自2008/03/12的新浪網,作者不詳,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很多上班族會因為工作疲勞而出現黑眼圈、聽力障礙這是很常見的情況,對於這些身體不適狀態要麼置之不理,要麼就“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忽視了另一個罪魁禍首───鼻炎。

鼻炎看似小病,其實並不簡單。由鼻炎引起的持續性鼻塞會造成雙眼下眼瞼靠鼻子的地方充血,出現嚴重的黑眼圈;鼻炎發作時,因發炎部位毗鄰中耳,會並發中耳炎及中耳積水;再者,由於咽鼓管在鼻咽側的開口處部分或全部阻塞,導致其功能障礙,使鼓膜內外兩側的壓力失去平衡,影響鼓膜對聲波的傳導,有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而且研究發現對於多數哮喘病患者,鼻炎本身就是哮喘發生的最早期癥狀。

過敏性鼻炎有明顯的季節性和過敏源,而春季是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節,應及早去耳鼻喉科檢查,目前低溫等離子技術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治療應用較廣泛,患者可根據檢查結果適當選擇,正確醫治,以免延誤病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