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研討會]2008/9/23人工電子耳與音樂治療學習研習會

97年度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特殊教育中心
「人工電子耳與音樂治療學習研習會」實施計畫


一、目的:

  1. 介紹電子耳植入者在音樂知覺上的表現,與其享受音樂和參與音樂相關活動的能力、了解成人與兒童電子耳植入者的異同。
  2. 學習提昇電子耳植入者音樂知覺能力、樂趣及參與的方法。
  3. 學習如何透過音樂治療幫助電子耳兒童的聽覺訓練及語言發展,並依據聽覺史來設定個別化治療目標。
二、辦理單位: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特殊教育中心、中華溝通障礙教育學會、科林聽力保健中心、澳洲可立耳人工電子耳

三、研習時間:
97年9月23日(星期二)上午8時至下午4時30分

四、研習地點: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至善樓B105國際會議中心

五、參加對象:
  1. 台北縣市、基隆市、宜蘭縣輔導區國小特教教師,研習人數50人。
  2. 耳鼻喉科醫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及聽語復健機構教師等,研習人數40人。
  3. 音樂治療協會,研習人數10人。
  4. 人工電子耳使用者及其家屬等,研習人數40人。
六、報名方式:
  1. 研習活動請經由網路(http://r2.ntue.edu.tw)方式報名,恕無法接受傳真報名或電話報名等其他方式。
  2. 進入本校特殊教育中心網站的首頁,點選「進入中心」,再點選『線上研習報名』,依循內部設定之步驟完成報名手續即可。
  3. 錄取與否可經由線上進行查詢。
七、研習課程:

講師:
Kate Gfeller, Ph.D.美國愛荷華大學F. Wendell Miller卓越教授

現任:
愛荷華大學音樂院暨溝通障礙系教授
愛荷華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人工電子耳臨床研究中心

現場中文口譯:
蕭斐璘老師/美國加州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音樂治療系專任助理教授

八、注意事項:
  1. 若需餐點,當天需繳交200元整。
  2. 研習地點交通便利,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恕不提供停車位。
  3.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4. 依研習時數發予「人工電子耳與音樂治療學習研習會」研習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