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書籍]聽損兒童聽覺技巧訓練課程


書名:聽損兒童聽覺技巧訓練課程
作/譯者:管美玲編著
出版社:心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07/19
ISBN:9789861910390
頁數:152
開數:菊8K
重量:670
售價:NT :300


內容介紹:

聽損兒童的口語教學法,在十九世紀後半葉盛行,但不包括聽覺技巧訓練。直至二十世紀後半葉,由於科技與教育的進步,才了解聽覺技巧訓練能增進聽知覺理解能力,並促進說話和學業的發展,爾後成為口語教學中不可或缺的課程。

然而,國內的聽覺訓練課程多以國外教材翻譯而成,有些教材提綱挈領的陳述;有些教材結構鬆散;更重要的是語言文化的差異。有鑒於此,本書採用Auditory Skills Program的架構,針對三歲以上聽損兒童擬定課程。
  
本書內容包含聽覺能力測驗與聽覺技巧訓練課程兩大部分,依據華語特性,修改原架構中語言上的差異,並增加活動設計說明,可謂結合理論、實務與本土的需求。希望在觀念上有所釐清,使訓練者能正確運用。

本書目錄 :

第一篇 本書概論
第二篇 施測與上課注意事項
第三篇 能力測驗
  • 能力測驗說明
  • 能力測驗流程圖
  • 能力測驗內容
第四篇 聽覺技巧訓練課程
  • 聽覺技巧訓練課程說明
  • 聽覺技巧訓練課程架構圖
  • 聽覺技巧訓練課程綱要
  • 語音察覺章
  • 聽理解章──記憶與順序


本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8036

本書在心理出版社網站的連結:
http://www.psy.com.tw/product_desc.php?products_id=8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