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新聞]專家提醒父母注意音樂播放器對孩子聽力的危害

本新聞轉載自2008/03/28的新華網,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荷蘭研究人員的一份調查發現,很多青少年雖明白音量過大會損傷他們的聽力,但他們在聽MP3等音樂播放器時卻不願調低音量。研究人員呼吁父母注意音樂播放器可能對孩子聽力造成的傷害。


據路透社27日報道,研究人員對荷蘭兩所高中的學生進行了調查。接受調查的學生普遍表示知道MP3音量過大會傷害聽力,但大部分人說,他們喜歡聽MP3時把音量開到最大,並且無意改變這種做法。

此外,這些學生還淡化音量過大可能對自己的聽力造成的危害。很多人說,他們覺得自己的聽力沒那麼容易受損害。

調查還發現,很多父母並不知道音樂播放器可能對孩子的聽力造成損害。接受調查的學生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學生說,他們的父母曾警告他們不要將MP3的音量開得過大。

研究人員呼籲父母告誡孩子音量過大可能對他們的聽力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他們還提醒父母盡早注意孩子聽力下降的跡象,比如出現耳鳴或覺得聽到的聲音“減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