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產業動態]NXP與Phonak合作為聽力系統開發低功耗無線晶片

本新聞轉載自EDOM,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宣佈推出一款與瑞士峰力集團(Phonak)所合作研發,針對聽力系統的單晶片超低功耗無線電產品。新款的超低功耗晶片將被整合到峰力以CORE為基礎的聽力系統和無線週邊配件的產品線中。

峰力研發副總裁Hans Leysieffer指出,與恩智浦的合作讓該公司可為其聽力系統快速研發出新款晶片。該產品在嵌入式軟體架構中,結合領先的超低功耗技術和專長,確保峰力為聽力系統的佩戴者提供高品質的聽覺表現。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Rene Penning de Vries則表示,醫療電子是半導體快速發展的領域之一,對該公司也越來越重要。恩智浦是以磁感應無線電技術和CoolFlux DSP的超低功耗解決方案為這一突破性專案的基礎。

新研發無線晶片支援高達298kbps的資料傳輸速度和雙向通訊,確保了諸如立體聲音頻道和雙耳機等創新功能的使用。在這項合作研發案中,體積小巧也是一個關鍵要求,恩智浦與峰力的工程師是利用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和支援單電池的直接操作,開發出此高度整合的方案。

恩智浦半導體目前正擴充其超低功耗IC解決方案的產品線並與客戶在一些高需求領域展開合作,例如醫療保健,為這一市場帶來獨特的產品。

關於峰力集團
峰力聽力集團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附近,從事高科技助聽器和無線助聽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50餘年。與專業的聽力科技以及聽力保健專家的通力合作,峰力公司致力於提高弱聽人士的生活水準。峰力擁有全系列數位助聽器和無線傳訊高科技產品。經由全球2,500名員工,峰力在小型化和高性能方面推展創新並訂立了產業標準。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是飛利浦在50多年前創建的全球十大半導體公司。公司總部位於歐洲,在全球超過20個國家擁有33,500名員工,2007年公司營業額約為63億美元(包含已分割的無線業務)。恩智浦提供半導體、系統解決方案和軟體,為電視、機上盒、智慧識別應用、手機、汽車以及其他廣泛的電子設備提供更好的感官體驗。關於更多恩智浦的新聞,請參觀網站www.nxp.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