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新聞]世衛組織在北京設立防聾合作中心

本新聞轉載自12月8日的新華網中央日報網路報,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新華網北京12月8日電(記者王思海)世界衛生組織(WHO)防聾合作中心8日在北京同仁醫院挂牌成立。這使中國成為第5個設立防聾合作中心的國家。

WHO西太區主任委申茂在8日舉行的揭牌儀式上說,北京同仁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和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是中國的重點學科和實驗室,為中國耳聾的防治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WHO在北京同仁醫院設立防聾合作中心,是對中國和北京同仁醫院精湛醫療技術的肯定。

據介紹,新成立的防聾合作中心將把防聾工作開展到農村,把防聾知識滲透到中國偏遠地區;同時為中國培養更多防聾治聾專業人員,以降低中國聽力殘疾人口的發病率,提高中國人口素質。


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王羽介紹說,中國是聽力殘疾的高發國家。據2006年第二次全國殘疾人口抽樣調查顯示,中國聽力殘疾人口約2004萬,佔總殘疾人口的24%。其中,7歲以下聾兒80余萬,且每年約新生3萬耳聾患兒。

北京同仁醫院院長、WHO防聾中心主任韓德民說,0-7歲是兒童語言發展的關鍵期,該時期的聽力損失不僅造成言語發育遲緩甚至導致聾啞,還會造成兒童腦卒中情感、心理和社會交往等能力的發育遲緩,給家庭和社會帶來不幸和負擔。

12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國防聾中心在北京同仁醫院成立,WHO西太區主任魏申茂(中)、北京市副市長丁向陽(左一)、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王羽(右一)共同為中心成立揭牌。據2006年中國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顯示,目前中國聽力殘疾人約有2004萬,占總殘疾人口的24.16%,其中大部分患者因為經濟條件和醫療條件所限不能有效及時治療,造成不少耳疾患者終身失聰。
(中新社/圖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