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產業動態]耳掛型助聽器的銷售比率持續上升

Source: HIA and HR estimates

根據助聽器產業公會(Hearing Industries Association)的統計,使用細管(slim-tube)的開放式選配助聽器在市場上的銷售比率持續上升。耳掛型(Behind The Ear, BTE)助聽器在2008Q3的銷售比率佔全部助聽器銷售的57.5%,相較2007Q3僅有52.6%,耳掛型助聽器的銷售比率在過去12月來上升了5%。如上圖所示,5年前(2003年)耳掛型助聽器僅佔市場不到1/4的銷售比率,現在的銷售比率卻已經超過1/2。另一方面,美國的助聽器年銷量在2003年以前大致都無法突破200萬台的銷量,但之後便開始逐年遞增,到如今約有240萬台的年銷量,看來開放式選配技術確實吸引了更多聽障者願意配戴與使用助聽器。

此外,筆者上次在[產業動態]美國2008年第三季的助聽器銷售市場衰退這篇文章中提到,2008Q3的助聽器大眾市場(不包含退伍軍人管理部門所採購的助聽器)相較於去年同期(2007Q3)來說,減少了2.9%。Hearing Review雜誌預估2008年整年的助聽器銷售將會減少約1.5到2.5%,同時耳掛型助聽器在2008Q4季末的銷售比率應該可以達到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