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右耳傳達信息更易被人接受

本新聞轉載自6月25日的廣州日報,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人們喜歡用“左耳進右耳出”來形容不聽話的人。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這句話還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希望別人更容易接受你所傳達的信息或是下達的指令,最好對著他的右耳說。

據英國媒體報道,這種現象被科學家稱為“右耳優勢”。右耳由左腦掌管,而左腦主要負責語言和邏輯思維,因此通過右耳傳達的語言信息更容易被人接受。

意大利基耶提大學的科研小組進行了這項實驗。研究小組在3家夜總會裏調查了數百人的行為,觀察他們如何在自然環境下傾聽他人講話以及接下來作何反應。研究人員一共向176人說出了索要雪茄煙的請求,結果發現,當對著人的右耳說出請求時,獲得雪茄的幾率明顯高于對著左耳說出請求。

為此,意大利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當進行語言交流時,存在著一種“右耳優勢”,可以提高說話對象接受請求或者指令的意願。

另有研究顯示,人類的左耳在接收諸如“我愛你”等甜言蜜語時比右耳來得敏銳,因此如果想對情人示愛,最好站在對方的左邊。

延伸閱讀:
Hearing Review: New Research Shows Humans Right Ear Preference for Listen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