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社福補助]高市97年人工電子耳補助名額4名 有聽障兒童的家長在期限內向社會局申請

本訊息轉載自2008/01/14的台灣新報 ,如不同意轉載,請聯絡板主刪除此篇文章。

為照顧聽障兒童,高雄市社會局今年有提供4個名額補助聽障兒童裝設人工電子耳,以減輕身心障礙家庭的經濟負擔,讓聽障兒童及早接受治療,早日回歸社會。受理申請期限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有意申請的家長請把握機會。


社會局表示,雖然人工電子耳補助額度比其他輔助器具補助額度高出許多,但為照顧並保障聽障兒童的權益,今年仍提供4個補助名額,低收入戶補助60萬元、中低收入戶補助35萬元、一般戶補助15萬元。補助對象以設籍高雄市1年以上,年齡滿1歲6個月至6歲者為優先,且限尚未施行手術之重度聽障者,經配載助聽器及聽能復健效果不佳,且經準醫學中心以上或經行政院衛生署專案核可醫院之專業聽力人員出具評估報告、耳鼻喉科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及評定整體性健康情況良好並適宜此項手術,且限於上述醫院施行植入手術者。

符合上述資格者,可檢附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低收入戶證明(中低收入提具區公所核發證明文件,一般戶免附)、準醫學中心以上或經行政院衛生署專案核可之醫院專科醫師出具之3個月內診斷證明書、評估報告等,向社會局第四科提出申請。為考量該等兒童最佳植入手術時機,惟名額以4名為限,若同時符合資格人數超過補助人數,則以年齡較小者為優先,每人終生以補助1次為限。

符合資格者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並請於受理期限內向高雄市社會局第四科提出申請,(地址:苓雅區4維3路2號1樓/電話:330-84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