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研討會]2008/12/5~12/7:2008聽覺中樞處理異常研討會/國際學術研討會活動

高雄師範大學與美國亞太聽語科學基金會擬於2008年12月5日至7日(星期五、六、日)在高雄市隆重舉辦「2008聽覺中樞處理異常研討會」活動。地點︰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文學院小型劇場,高雄市和平一路116 號,電話:(07)7172930。

在國外,聽覺中樞處理異常(Central Auditory Processing Disorder,簡稱CAPD)篩檢、診斷與復健之相關研究已逾半世紀,罹患聽覺中樞處理異常的群體廣佈於發展異常嬰幼兒、腦傷成人及中樞能力退化的老年人。近十年聽語領域所舉辦的國際研討會均可見到CAPD之主題安排在重要議題中,顯見國際社會對此類障礙的關切程度,展望台灣目前醫療與服務水準已邁入先進國家之林,然而對於廣大的華人世界,發展完整的CAPD診療模式仍有相當的空間。會中將敦聘五位來自本國、亞太、北美與歐洲等地區之聽覺中樞處理異常專家分享國外診斷療育經驗,並鼓勵國內外學者在會議中發表新近研究,促使國內外資源整合;另一方面,也提供國內外醫療與教育人員吸取新知的機會,俾能提昇本國醫療與教育服務品質,嘉惠國內聽覺中樞處理障礙者。

研討會議程
一、聽覺中樞處理的歷史發展與定義
二、聽覺中樞處理的生理機制
三、聽覺中樞處理的行為與電生理診斷測驗
四、聽覺中樞處理的區別診斷
五、聽覺中樞處理的介入策略與經營模式
六、聽覺中樞處理障礙的科技輔具
七、聽覺中樞處理的現在與未來

研討會報名表與相關資訊請,由此下載(link)
文章投稿須知,請由此下載(link)

沒有留言: